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2月出口增长12.9% 创2014最高单月纪录

日本12月出口增长12.9% 创2014最高单月纪录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7日08:5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受出口美国汽车以及出口中国电子零部件规模增长的影响,2014年12月日本出口规模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12.9%,创下当年最高单月纪录。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消息,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受出口美国汽车以及出口中国电子零部件规模增长的影响,2014年12月日本出口规模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12.9%,创下当年最高单月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出口贸易在日本的经济体系之中占据重要地位。去年4月安倍政府宣布上调消费税,此举使得日本经济陷入衰退状态,不过上述出口增长数据应该会使得安倍政府的底气有所增加。

受美国对未来经济展望不确定的影响,东京方面对未来海外进口市场的需求情况仍然保持谨慎态度。与此同时,全球油价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全球消费以及通货紧缩问题的担忧。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4年12月日本对美出口规模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7%,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4.3%。对亚洲地区的出口规模同比增长11%,对亚洲市场的出口占据了整个日本出口贸易的一半以上。对欧盟地区的出口规模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8%。2014年12月日本进口规模较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9%,此前市场给出的预期值为增长2.3%。

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1比118日元,上个月其曾经达到1比120日元的七年中最高值,不过眼下美元兑日元汇率较2012年安倍晋三就任日本首相之时的水平仍然高出35%左右。安倍政府所推动的安倍经济学政策使得日元进一步贬值,而随着日本企业将生产活动转移到海外国家,日本出口规模的增长已经有所放缓。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