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评级被降至垃圾级 卢布汇率暴跌逾7%

俄罗斯评级被降至垃圾级 卢布汇率暴跌逾7%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7日08:3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周一宣布,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降低一级至BB+的垃圾级状态,卢布兑美元汇率迅速大跌超过7%,至1美元兑换68.70卢布的低位。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周一宣布,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降低一级至BB+的垃圾级状态,卢布兑美元汇率迅速大跌超过7%,至1美元兑换68.70卢布的低位。

标准普尔在周一欧洲交易时段结束之后发布的声明中宣布,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降低一级至BB-,并有负面的展望。

卢布兑美元汇率周一的欧洲交易时段已经有超过3%的跌幅,收于1美元兑换66.3卢布。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在周末期间对东部的马里乌波尔地区发动攻势,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30名平民死亡,另有89人受伤。

欧盟外交政策事务专员随后表示说,欧盟与俄罗斯关系将有进一步的“严重恶化”。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警告,可能对俄罗斯实施更进一步的制裁。

丹斯克银行的分析师弗拉基米尔-米克拉什维斯基( Vladimir Miklashevsky)说,“随着乌克兰东部局势的升级以及西方国家可能对俄罗斯有新的制裁措施,地缘政治将回到市场的视野中。”他强调,油价的下跌以及可能的风险溢价将会在本周内持续压制卢布汇率。

俄罗斯的官方态度依然是,该国没有对乌克兰叛军提供人员和装备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一表示,乌克兰军队只是北约的一个兵团,其地缘政治目的就是要限制住俄罗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