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将访问日本、中国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将访问日本、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11: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院22日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成将于下周访问日本和中国,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议题进行磋商。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陆佳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务院22日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成将于下周访问日本和中国,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议题进行磋商。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金成定于26日至30日访问日中两国,美国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悉尼·塞勒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韩朝事务主管艾利森·胡克将陪同访问。

朝鲜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李勇浩本月18日至19日在新加坡与美国前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等人举行了两天非正式会谈。李勇浩在会谈结束后呼吁无条件重启六方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1日拒绝了朝鲜提议,称美国及其他六方会谈伙伴的看法是朝鲜必须恪守自身国际义务,包括在2005年共同声明中所作承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涉及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首轮会谈于2003年8月在北京举行。自第六轮六方会谈于2008年12月结束以后,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陷入停顿。2009年4月,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