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萨默斯:欧央行仅仅推出QE还不够

萨默斯:欧央行仅仅推出QE还不够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3日09: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周四在出席达沃斯峰会时表示,欧洲央行QE的效果非常有限,仅仅推出QE对欧洲来说还不够。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周四在出席达沃斯峰会时表示,欧洲央行QE的效果非常有限,仅仅推出QE对欧洲来说还不够。

萨默斯在出席小组讨论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探讨了对美国结束QE的看法。欧央行很快将推出国债采购计划也引发人们的讨论

拉加德认为欧央行QE的效果已经在预期中有所体现。不过萨默斯认为这正是我们需要担心的。

“我同意拉加德的看法,QE的确已经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我们已经有很多积极的反响,但是经济前景依然非常暗淡,”萨默斯表示。

“我对欧央行的QE举双手赞成,但是QE力度不够的风险要远大于QE力度过大。通缩和滞涨是我们当前宏观经济最大的风险。但是,我认为把QE当做医治欧洲经济的万能药是不对的。我们无法承受欧央行不推QE,QE很有必要,但是还不够。”

拉加德同样认为欧洲在财政统一上需要更进一步。“欧洲未来可能实现经济一体化,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现在离这一步还有很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