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首相称对俄制裁措施必须维持下去

荷兰首相称对俄制裁措施必须维持下去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3日08: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事件之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多项制裁措施必须继续,俄罗斯必须“停止对乌克兰东部地区事务的干预”。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周四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事件之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多项制裁措施必须继续,俄罗斯必须“停止对乌克兰东部地区事务的干预”。

从荷兰出发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于2014年7月在乌克兰的东部地区上空被击落,298名乘客和机组成员遇难,其中有196名荷兰公民。普遍认为是亲俄罗斯的武装叛军造成了这一惨祸。国际社会随后对俄罗斯表示谴责,并对该国企业和富商实施经济制裁。

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马克-吕特在接受CNBC访问时说,对事件过程的“独立”调查中没有任何“政治因素”是至关重要的。

马克-吕特还在欧洲央行宣布量化宽松项目之前的访问中警告说,欧洲国家不应该依赖欧洲央行来恢复经济健康。他表示,“欧洲央行不能说我们会这样做那样做,而欧洲国家需要完成这些和那些。央行只能完成自己的份内,但与此同时,各国必须尽自己的努力才行。”

马克-吕特领导下的自由人民党目前和民主党以及左倾的劳动党共同执政,他在国内面临宣扬民粹主义,以反欧盟作为政纲的自由党越来越强的挑战。荷兰人民对于该国房地产市场在信贷危机之后的崩盘,以及过去一年半以来的经济衰退深感不满。

尽管如此,马克-吕特还是坚决捍卫紧缩型的政策,称2014年下半年的荷兰经济表现已经有改善。他说,“紧缩,改革以及投资,这是唯一的答案。”他也说,我们当然需要用正确的方式行事,以明智的方式来实现,“但是你必须完全地实施紧缩,改革以及投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