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油价低迷 海湾国家今年财政缺口在加大

IMF:油价低迷 海湾国家今年财政缺口在加大

核心提示:IMF发布报告称,受油价下跌冲击,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的六个海湾国家的整体财政缺口将占到其GDP的6.3%。相比之下,他们去年有11%的财政盈余。

IMF周三(1月21日)发布报告称,受油价下跌冲击,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GCC)的六个海湾国家的整体财政缺口将占到其GDP的6.3%。相比之下,他们去年有11%的财政盈余。

报告称,虽然许多国家有足够的存款,不必大幅削减开支,油价对增长的影响也有限。但长期来看,这些国家需要调整支出计划。

沙特等海湾产油国的财政收入主要来自于原油出口。在过去油价高涨期间,这些国家花费了数千亿美元创造就业,并维持阿拉伯地区的稳定。

IMF中东和中亚地区研究主管Masood Ahmed表示,海湾国家的外汇储备充裕,不必大幅缩减开支,“但如果油价长时间处于低位,那么他们可能要重新考虑开支方案。”

IMF报告预计,GCC国家2015年将损失3000亿美元石油收入,其经常性账户盈余将萎缩至GDP的1.6%。在所有的中东和北非产油国中只有科威特今年有望实现财政盈余。

报告同时还将中东产油国2015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3.9%下调至3%。

GCC的六个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和科威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