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轮胎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轮胎存在倾销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4: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存在倾销行为。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从19.17%至87.99%。基于倾销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为回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和另一家劳工组织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去年7月15日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去年11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大陆进口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12.5%至81.29%。

就美国对中国产轮胎发起“双反”调查,中国商务部曾表示强烈反对,认为美国此举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和美国国内法,损人不利己,希望美方吸取前车之鉴,审慎处理本案,避免破坏两国相关产业的贸易与合作。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6月和7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曾于2009年4月20日到2012年9月26日对中国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将税率从原来的4%调高为第一年35%、第二年30%、第三年25%。在此期间,中国轮胎行业、美国零售业和消费者均遭受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