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油价下跌严重冲击石油出口国经济

IMF:油价下跌严重冲击石油出口国经济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的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油价大跌将对那些特别依赖石油出口的经济体造成最严重的冲击,这些经济体包括卡塔尔、伊拉克、利比亚和沙特。

周三(1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的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油价大跌将对那些特别依赖石油出口的经济体造成最严重的冲击,这些经济体包括卡塔尔、伊拉克、利比亚和沙特。

IMF预计2015年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体因为石油出口下降而遭受的损失最高将达到3000亿美元。对于中东和中亚地区的石油进口国而言,原油价格下跌将不会即刻转化为重大的收益,这些经济体一直因为欧元区主要贸易伙伴和俄罗斯的增长减速前景而受到损害。

IMF还预计今年中东和中亚几乎所有石油出口国都将因油价下跌而出现财政赤字,并将这一地区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1个百分点至3.4%。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