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佳士得2014年全球成交总额84亿美元创纪录

佳士得2014年全球成交总额84亿美元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10: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佳士得20日宣布,佳士得2014年成交总额达84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17%,成为佳士得及整个艺术市场历来最高的全年成交总额。亚洲买家于去年的交易上升18%,占佳士得总成交额的逾25%。

新华社记者王欣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佳士得20日宣布,佳士得2014年成交总额达84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17%,成为佳士得及整个艺术市场历来最高的全年成交总额。亚洲买家于去年的交易上升18%,占佳士得总成交额的逾25%。

据悉,2014年佳士得业务所有渠道均有所增长,传统拍卖成交额达68亿美元,增长15%,私人洽购业务总计15亿美元,增长26%,网上拍卖达3510万美元,增长60%。

佳士得亚太区主席高逸龙表示,亚洲客户在全球佳士得拍卖中心、网上销售及私人洽购交易活跃。亚洲地区的销售额与去年相近,而亚洲买家于去年的交易上升18%,占佳士得总成交额的逾25%。

高逸龙表示,去年是佳士得踏入中国内地独立开展拍卖业务的第二年,继续引入创新的收藏品类,包括“中国当代设计”“典雅生活艺术”及“亚洲及西方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他说,佳士得持续于传统收藏品类领导市场,亮点有八大山人于17世纪作的书画以逾580万美元成交及一连串的世界拍卖纪录,包括2克拉重的红色钻石及东南亚当代艺术等,“其中最激动人心的是以逾4500万美元成交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这件瑰宝不单布满全球媒体版面,更创下国际拍卖行的中国艺术品世界拍卖纪录。”

根据佳士得的记录,战后及当代艺术类别的拍卖品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成交总额达28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39%。其中纽约秋拍期间“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以8.529亿美元创下艺术市场拍卖历史最高纪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