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六个月高位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六个月高位

FX1682015年01月21日09: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45.2,创六个月高位,前值31.8。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延续反弹势头,创下六个月以来的高位,或表明在欧洲央行即将推出QE之际,投资者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料将逐渐企稳。

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45.2,创六个月高位,前值31.8。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则升至-57.1,前值-62.8。

ZEW还在当天公布的报告中指出,法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飙升至18.9;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则升至-85.3。

此外意大利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7.3;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跌至-87.1。

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美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34.4;日本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16.2。

ZEW经济景气指数调查了投资机构对欧元区未来经济的情绪,反映了乐观与悲观的投资者比例。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