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俄无需进行资本管制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俄无需进行资本管制

FX1682015年01月21日09:2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Ksenia Yudayeva称,俄罗斯并未发生像2008年底时那样的资本流出速度,认为无需进行资本管制。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Ksenia Yudayeva周二(1月20日)称,俄罗斯并未发生像2008年底时那样的资本流出速度,认为无需进行资本管制。

“我们认为没有推出资本管制举措的客观需求,”她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的场边接受采访时表示。

但Yudayeva说2008年时资本外流的情况是集中在下半年,当时资本流出的速度比2014年下半年还要快许多。

当被问及国际评级机构把俄国展望降至负面之后,俄罗斯主权债信评级有降至“垃圾债”之虞时,Yudayeva的回应是俄方会遵守偿债的义务。

她表示俄罗斯的外债仅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整体债务约相当于GDP的15%。

“不管这些评级机构怎么说,我们认为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为零,”Yudayeva表示。

Yudayeva说,鉴于目前油价徘徊在每桶50美元上下,央行可能下调宏观经济预测中使用的油价区间,目前该区间为每桶60-80美元。

Yudayeva还说俄罗斯银行业的坏账水平在上升,保证银行业资本充足目前是一个“主要担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