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LO:到2019年全球将有2.8亿失业人口

ILO:到2019年全球将有2.8亿失业人口

汇通网2015年01月21日09:2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国际劳工组织公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全球失业人数将会继续增加,预计2015年全球失业人口将会增加300万。

据国际劳工组织(ILO)公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全球失业人数将会继续增加,预计2015年全球失业人口将会增加300万。

到2019年,将需要创造2.8亿个工作职位来填补国际劳工组织所谓的“全球就业缺口”,即那些自金融危机以来失业的人口。

报告指出,美国、英国以及日本的就业形势已经得到改善,但欧洲的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青年失业人口仍是严重问题,主要集中在南欧国家。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瑞得(Guy Ryder)在报告中表示,应对欧洲青年失业人口这一挑战的政策仍有限。2014年初,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出台了一项青年担保计划以解决欧洲青年失业人口这一严峻问题。然而在很多情况下,这一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却一直被推迟。

从有利的一面来看,油价和天然气价格暴跌。如果油价和天然气价格持续下跌,或将会改善发达经济体以及亚洲国家的就业前景,但同时油价疲软将会使主要石油天然气产出国的劳动力市场变得更加艰难,尤其是拉丁美洲、非洲以及阿拉伯地区。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瑞得称,对这一趋势表示非常担忧。但他指出,如果解决了潜在的疲软问题——尤其是欧元区总需求疲软、经济停滞以及小型企业生产性投资前景不确定等问题,那么就可以改善经济整体前景。

在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此报告前不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称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且油价在暴跌,但投资疲软、债务负担重以及失业率高等问题仍在阻止全球经济复苏。

拉加德上周曾表示,较为健康的美国经济以及廉价的能源并不足以使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加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