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11个月最高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11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5年01月21日09:1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超预期跳升至48.4,触及去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因猜测欧洲央行准备推出量化宽松(QE),同时也受助于较低的油价和疲软的欧元。

德国经济智库ZEW周二(1月2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至11个月来最高水平,因猜测欧洲央行(ECB)准备推出量化宽松(QE),同时也受助于较低的油价和疲软的欧元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超预期跳升至48.4,触及去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为40.0,前值为34.9。

数据还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从去年12月的10.0大幅升至22.4,预期为14.8。

ZEW表示,该数据是基于对230名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调查结果,调查是在2015年1月5-19日进行的。

ZEW指出,新年伊始,资本市场动荡不安,即将举行的希腊大选和瑞士央行(SNB)放弃瑞郎汇率上限的决定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但ZEW还称,上述情况似乎并未改变金融市场专家对德国经济的预期,油价下跌及欧元贬值帮助提振信心。

ZEW经济学家表示,预计即将出台的欧元区QE已在欧元汇价中得到反映,市场预计欧元将在未来六个月里进一步下跌。

ZEW经济学家指出,对通缩没有明显的担忧,同时认为瑞士央行的决定不会改变该智库对德国经济的预期。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