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很多经济体仍在遭受金融危机后遗症

拉加德:很多经济体仍在遭受金融危机后遗症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1日09:1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油价暴跌无法拯救经济。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油价暴跌无法拯救经济。

虽然拉加德承认油价下跌给日益下行的全球经济打了一针强心剂,但是很多经济体仍在饱受金融危机后遗症的困扰,其中就包括债台高筑和失业率高企。拉加德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演讲上进行了如此表态。“油价下跌和美国经济蓬勃发展不是拯救饱受困境的其他经济体的良方。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太低,太脆弱,太不平衡,”拉加德表示。拉加德指出,美国经济是全球糟糕经济表现中的一大亮点,但是欧元区经济异常疲软。拉加德还认为英国经济增长是值得肯定的。去年12月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正在逼近通货紧缩。

拉加德也暗示她对欧洲央行推出QE提振物价的支持态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很可能在1月22日举行的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去年夏天以来,国际油价几乎腰斩,全球很多原油出口国财政陷入困境。拉加德预计美联储可能是今年首个收紧货币整得主要央行,不过她警告称即使美联储收紧货币的力度很小也足以对新兴市场和全球金融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世界银行在本周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今年全球GDP增速2.6%,2016年将提高至3%。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