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拉加德:希腊重组债务将有严重后果

IMF拉加德:希腊重组债务将有严重后果

FX1682015年01月20日09:2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警告希腊,如果选举后重组债务将有严重后果。目前反对希腊2400亿欧元纾困计划的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在民调中领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警告希腊,如果选举后重组债务将有严重后果。目前反对希腊2400亿欧元纾困计划的党派在民调中领先。

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称,将取消救援计划下的撙节举措,并要求召开一次国际会议,重新磋商希腊及另外一些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务问题。Syriza在民调中领先执政保守党的差距已扩大。

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建议,效仿1953年伦敦会议召开一次会议。西方国家当年在伦敦会议上,同意将西德债务削减50%。齐普拉斯在12月要求,也给希腊这样的“团结支持”。

当问到举行债务会议的构想时,IMF总裁拉加德在爱尔兰时报周一的一篇专访中称,“原则上,团结共进是欢迎的,但在此同时,债务就是债务,这是合约”。

“违约、重组、改变条款,会对签约者造成后果,也影响对签约者的信心,”她称。

该报称,对希腊的债务负担能否可持续,拉加德持保留看法;希腊债务相当于经济年产出的175%。

该报还援引拉加德的话称,欧洲法院佐审官对欧洲央行无限制购买主权债券给予广泛支持,将让央行可以从容选择。

“我们当然希望欧洲央行继续支持欧洲复苏。这是必要的。央行不能孤军奋斗,但央行该做的就得做,”她称。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