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道明证券:QE超过5000亿欧元的可能性为75%

道明证券:QE超过5000亿欧元的可能性为75%

汇通网2015年01月19日17: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1月22日欧洲央行即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道明证券认为,欧洲央行刺激规模等于或超过5000亿欧元的可能性为75%。

本周四(1月22日)欧洲央行即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道明证券(TD)认为,欧洲央行刺激规模等于或超过5000亿欧元的可能性为75%。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30%,欧元兑美元相应贬值15%,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2。

道明证券表示,欧洲央行因刺激规模小于5000亿欧元而令市场失望的可能性有25%,欧洲央行符合或者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为75%。

该行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宣布每月购债规模接近40亿欧元,而不是20亿欧元(满足5000亿欧元购债规模最低的购买量)左右。欧洲央行将购买各个等级的国债而不仅仅局限于AAA级国债。

在不知道欧洲央行采取怎样措施的情况下,市场对欧元估价较为中性。如果欧洲央行真的选择实施QE,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30%,欧元兑美元相应贬值15%。

道明证券预计,欧元兑美元将持续下挫至1.12。如果欧洲央行真的实施QE,该行将会对汇价预期进行修正。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