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标普:取消汇率上限暂不会影响瑞士3A评级

标普:取消汇率上限暂不会影响瑞士3A评级

汇通网2015年01月19日09: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发表声明称,虽然瑞士央行结束长达三年的汇率限制政策令市场震惊,但是对瑞士的AAA顶级主权信用评价并没有即时的影响。

1月16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声明称,虽然瑞士央行结束长达三年的汇率限制政策令市场震惊,但是对瑞士的AAA顶级主权信用评价并没有即时的影响。

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说,瑞士法郎相对欧元的强势升值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年打击瑞士的出口行业,但是瑞士经济应该可以应对任何的挫折。声明表示,“我们还是认为瑞士强健的经济和稳固的公共财政将会抵挡住这一汇率变动。”

瑞士央行上周四意外宣布取消已经执行三年的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这个决定震动全球市场,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飙升,高度依赖出口的瑞士经济可能遭受重创的忧虑情绪导致该国股市暴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