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称世界经济面临强大“逆风”

拉加德称世界经济面临强大“逆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08:5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5日表示,尽管油价下跌和美国经济走强有利于世界经济增长,但世界经济仍面临强大“逆风”,许多国家仍受到金融危机后遗症的拖累。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5日表示,尽管油价下跌和美国经济走强有利于世界经济增长,但世界经济仍面临强大“逆风”,许多国家仍受到金融危机后遗症的拖累。

拉加德当天在华盛顿智库美国外交协会演讲时指出,高失业率和高负债仍然困扰着很多国家,而油价下跌和美国经济走强并不能解决其他地区的深层次问题。

拉加德预计,美国和英国经济在发达经济体中名列前茅,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增长缓慢;新兴经济体中,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她指出,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可能会陷入长期疲弱增长和低通胀。新兴经济体会受到美元走强、全球利率水平升高、资本流动更加剧烈的多重影响。同时,地缘政治风险也在加剧。

拉加德建议,各国可利用油价下跌的机会减少能源补贴,用节余资金保护弱势群体。她还呼吁各国加强结构性改革,消除劳动力和产品市场的扭曲现象,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贸易自由化并加强金融监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