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知名投资人批评瑞银做出有史以来最糟糕决定

知名投资人批评瑞银做出有史以来最糟糕决定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6日08: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知名投资人丹尼斯-加特曼表示,瑞士央行刚刚做出的放弃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限制的决定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糟糕的央行决策。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知名投资人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四表示,瑞士央行刚刚做出的放弃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限制的决定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糟糕的央行决策。

作为业界高度关注的投资刊物加特曼通讯的创始人,丹尼斯-加特曼是在接受CNBC的访问时表明这一态度的。他说,“这真的是我所认为的一个愚蠢的决定,在全世界范围内对很多人造成了大量的亏损。”

瑞士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宣布放弃坚持三年之久的,对欧元的1.20瑞士法郎兑换1欧元的汇率限制。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随即大涨接近30%。

丹尼斯-加特曼说,“他们没有给出任何暗示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曾为此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大量的瑞士法郎,完全可以凭空再造一家中央银行出来。”他强调,“他们承诺会一直这样干下去。入市干预来捍卫自己的货币是非常艰难的,但是动手让自己的货币贬值,或者是让它一直贬值却是能轻松做到的。”

丹尼斯-加特曼指出,放弃自己的政策意味着瑞士央行会损失数百亿美元。此外,瑞士股市受到的冲击以及瑞士公民蒙受的损失将会让央行遭遇难以辩解的批评。

布朗兄弟哈里曼的市场策略全球主管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指出,瑞士央行的这个决定是其对抗通货紧缩策略的一部分。他在接受CNBC访问时说,在2011年之前,也就是瑞士央行实施这个汇率上限之前,央行以购买外国债券来实施某种形式的量化宽松,“这没能够对抗通货紧缩,瑞士央行不得不强制实施了这种汇率限制”。

马克-钱德勒解释说,“现在他们放弃了这个坚持。造成这一局面的并不是欧元区内的问题,虽然我也同意,欧元区内主权债务采购行动会在未来两次决策会议中宣布的预期,在瑞士央行放弃先前策略决定的形成中是起到了作用的。”他表示,“这里的关键是,油价,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崩盘,很多国家都在对抗通货紧缩。”

在被问到金融板块可能随之出现的资产配置调整时,马克-钱德勒说,他对外汇市场中散户投资者感到同情,称这个市场是高度杠杆化的“危险游戏”。他表示,美国债券市场将会大涨,收益率会继续下跌,而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们没有什么选择,只能前往股市寻找机会。

马克-钱德勒表示,“瑞士法郎只是全球储备中非常小的一部分。这对投机者们而言非常重要,这对某些投资者而言非常重要,但是归根结底,我认为问题还是在于,对其他国家所承受压力的指示作用,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它们经受着通货紧缩或者是通货膨胀的停滞,这真正造成的是非常低迷的名义增长,不仅仅是对瑞士央行的挑战,对所有中央银行都是如此。”

亿万富翁价值投资者马里奥-加百利(Mario Gabelli)则是表示,“在这一货币变动中,有很多的动态,瑞士会起到瑞士将会起到的作用。如果有人被打了个促不提防,那很不幸,事情就是这样了,你会亏很多钱。”

BK资产管理的董事经理鲍里斯-施罗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则是指出,周四的发展实际上是瑞士央行承认了政策的失败。他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意外。每个人都认为会有市场力量驱动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的下降,我认为他们认识到了,在欧洲央行即将执行量化宽松的情况下,维持这种联系汇率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