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去年增长1.5% 2011年来最快年增速

德国经济去年增长1.5% 2011年来最快年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08:1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201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超出政府原先预计的1.2%,为2011年以来最快年增长。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201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超出政府原先预计的1.2%,为2011年以来最快年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联邦统计局认为,去年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就业增加,职工工资提高,国内消费扩大对拉动经济增长发挥了作用。2014年德国消费增长1.1%,出口增加3.7%。企业投资意愿增强,在机械和设备方面的投资增加3.7%。

联邦统计局局长罗德里希·埃格勒表示,去年德国经济总体表现稳固,但在困难的世界经济环境下也经历波折,年中经济接近衰退,年末才重新恢复增长。

德国政府此前预计,2015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3%。德国主要研究机构则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2%。考虑到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和弱欧元因素,专家认为,今年实际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高于预期。(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