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eBay CEO不满剥离PayPal 欲带四名大将集体离职

eBay CEO不满剥离PayPal 欲带四名大将集体离职

TechWeb2015年01月15日16: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eBay分拆在线支付业务PayPal引发了包括CEO、CFO在内的五名高管宣布离职,为了挽留住这五位重臣,eBay董事会决定花一笔大钱。

1月15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eBay分拆在线支付业务PayPal引发了包括CEO、CFO在内的五名高管宣布离职,为了挽留住这五位重臣,eBay董事会决定花一笔大钱。

eBay去年宣布了将支付业务PayPal分拆独立运营的计划,不久后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首席财务官鲍勃·斯望(Bob Swan)、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顾问迈克尔·雅克布森(Michael Jacobson)、全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贝斯·埃克斯罗德(Beth Axelrod)宣布准备离职。

为了挽留这五位高管,eBay董事会决定花一笔大钱。eBay没有公布这笔开支的总额,仅表示CEO多纳霍大约获得2300万美元,斯望大约获得1200万美元。

以多纳霍、斯望获得的资金规模预计,eBay为了挽留这五位高管可能需要斥资近1亿美元。

在eBay最开始宣布向五位高管支付一定数额的资金补偿时,外界尚不清楚这笔资金是属于裁员遣散费,还是为了“挽留费”。

eBay发言人最终证实,上述资金是“挽留费”,他们的遣散费在雇佣合同中有明确标准,但如果五位高管最终还是因为剥离PayPal一事离开公司,那么将不再额外发放遣散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