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宣布拟在2020年向市场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宣布拟在2020年向市场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TechWeb2015年01月15日10: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高管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与世界顶尖的汽车制造商商谈合作事宜,并聚集了一群专业及非专业的汽车零件设备制造商,计划于2020年面向市场正式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1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高管于周三发表声明称,目前公司已经与世界顶尖的汽车制造商商谈合作事宜,并聚集了一群专业及非专业的汽车零件设备制造商,计划于2020年面向市场正式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无人驾驶项目主管Chris Urm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不与世界顶尖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接洽,这就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职。目前,我们正在寻求所有有可能的合作机会。”

“这些汽车厂家,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和大众汽车公司,” Urmson补充道。

“对谷歌来说,进入无人驾驶领域,并表明只有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这肯定是骄傲自大。” Urmson说道:“谷歌公司还未确定是否创造出一款完全自主设计的无人驾驶汽车,或者只是作为汽车系统或软件的供应商。”

目前,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车辆,是由位于底特律的工程及专业制造公司Roush代工完成。

周一,通用汽车的CEO乔恩-劳克纳(Jon Lauckner)表示,对于与谷歌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持开放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