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出台新规放宽成员国削减财政赤字要求

欧盟将出台新规放宽成员国削减财政赤字要求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5日08: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表示将放宽成员国削减财政赤字要求,给予法国和意大利等急于削减赤字的成员国更多时间来满足欧盟标准。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间消息,欧盟表示将放宽成员国削减财政赤字要求,给予法国和意大利等急于削减赤字的成员国更多时间来满足欧盟标准。

作为欧盟主要的执行和预算赤字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周二宣布了一项新规,对成员国预算赤占年度GDP比例不得超过3%作了新的规定。金融危机后,欧盟过去五年来一直在致力于削减财政赤字,提高税收并削减开支,不过也对经济增长造成伤害,欧盟28国很多成员国失业率高企。

2012年欧元区债务危机达到顶峰之后,欧盟放宽了成员国预算赤字要求,希望把紧缩对经济增长的伤害降到最低。欧盟委员会周二出台的新规也使这些措施正式成行,未来欧盟还将颁布更多新的规定。

“预算法案准则被认为是欧盟管理地区经济的基石,”欧盟委员会副总裁托姆布洛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实施是明智,有效和权威的。”

欧盟委员会将允许成员国修改此前作出的减斥承诺,不过前提是他们必须对经济做出结构性改革,比如改革劳动力市场让企业雇佣和解雇员工更加容易。这对法国来说是好事,此前法国政府一直呼吁欧盟放宽要求允许法国在更高的赤字水平上发展。

欧盟委员会表示,法国可以一项尚未实施的改革上获得宽限,不过他们的政策必须有实施细节和不推进部署的时间表。

新规定允许经济增速严重低于预期的欧盟成员国,尤其那些失业率高企和产能利用率极低的国家放慢削减赤字步伐。如果成员国经济遭遇严重困境,通常GDP和未来GDP增速在-3%至-4%的情况下将不会被要求强制削减财政斥资。如果成员国债务与GDP占比高于60%,减赤比例也仅仅为0.25%。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落入第二阵营,该国GDP增长率为-3.4%,而债务与GDP占比高达130%。这意味着,除了今年的预算反案,意大利必须采取额外紧缩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