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防卫预算再创历史新高

日本防卫预算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14: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14日通过2015财年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连续三年递增,预算金额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政府14日通过2015财年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连续三年递增,预算金额创历史新高。

根据这份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预算案,这一财年日本防卫经费预算为4.98万亿日元(约合421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增加2%。这是安倍上台后连续三年增加防卫预算,其数额也创下历史新高。

在预算案中,日本防卫省计划进一步强化冲绳县等西南地域的防卫力量建设,特别是离岛防卫能力。为此,日本将从2015财年起新购5架MV-22“鱼鹰”运输机、30辆水陆两栖战车、20架P-1反潜机、6架F-35战机等新式装备。日本还计划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等地新建监控基地或自卫队警备部队营地。

此外,日本政府在不久前通过的2014财年补充预算案中另列出2110亿日元防卫经费,这意味着2015财年日本实际防卫开支将突破5万亿日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