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今冬打折季惨淡开场 客流量营业额均降

法国今冬打折季惨淡开场 客流量营业额均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14:2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大部分地区从1月7日开始进入2015年冬季打折季,受到巴黎大区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打折季第一周的客流量和营业额均出现明显下降。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大部分地区从1月7日开始进入2015年冬季打折季,但统计数据显示,受到巴黎大区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打折季第一周的客流量和营业额均出现明显下降。

根据一项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48.9%的法国人加入了今冬打折季的购物大军,比上个冬季打折季下降了3.8个百分点,巴黎大区尤为明显,同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

客流量下降势必影响营业额。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法国零售业营业额同比下降8.3%,巴黎大区受到的影响比外省严重。

据调查机构分析,客流量减少不仅是因为人们对于安全形势的担忧,还因为很多法国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选择了“做公民而不是消费者”。据统计,10日和11日两天共有超过400万法国人走上街头,参加在各地举行的反恐游行。

法国打折促销的做法最早可以追溯至1830年,1906年出现有关立法。最初,打折商品一般为即将过季的商品,但后来为了提高销售量,许多新品也加入打折活动,打折季因而成为法国人消费购物的黄金期。2015年冬季打折季将持续6周,2月17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