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零售业销量创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表现

英国零售业销量创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表现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4日08: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英国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4%,表现为2008年以来最糟。当时雷曼破产导致危机蔓延,英国零售总额一度减少3.3%。

北京时间1月13日下午消息,去年12月圣诞节购物季,英国零售业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表现,大规模的打折让整个零售业为2014年画上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句号。

英国零售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英国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4%,表现为2008年以来最糟。当时雷曼破产导致危机蔓延,英国零售总额一度减少3.3%。

圣诞购物季销量惨淡显示消费者态度谨慎

12月是零售商们最看重的购物季,不过此前公布的数据参差不齐,这份数据也是零售业表现不佳的最新迹象。此前,Marks & Spencer曾承认圣诞购物季销量惨淡,不过Next和John Lewis销量强劲。Debenhams和Morrisons则要等到周二晚些时候公布销量数据。

英国零售商协会执行主管Helen Dickinson认为,零售商们12月的表现总体上还说得过去。“可以确定的是,零售商们有的放矢的打折对销量提升明显,打折让很多顾客走进大门,不过消费者们的腰包似乎还没完全放开,”她表示。

该数据的共同作者,英国零售商协会主管大卫麦克科考(David McCorquodale)和毕马威强调,大力度的打折对圣诞购物季销售起到了明显作用。他认为类似美国黑色星期五式疯狂打折背后,是消费者们对开支的日益谨慎,很多人采取了等等看的态度,他们希望以后有更多折扣。

他表示:“虽然现在的销售环境面临挑战,但是零售商们能够做到销量持平还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圣诞购物季。至于利润率,我们还需要时间来见证。”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油价等很多生活成本的降低将刺激消费者增加开支,不过事实证明消费者在这方面仍很谨慎。经济学家认为英国五月份举行的大选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对消费者信心造成打击。零售业分析师指出,即使2015年英国零售业销量回升,价格降低也会对利润率提出更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