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发长文谴责谷歌:把“私心”置于用户之前

微软发长文谴责谷歌:把“私心”置于用户之前

TechWeb2015年01月13日15: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针对谷歌在1月11日不顾微软的推迟公布请求公布Windows 8.1系统漏洞一事,微软高管在博客中表达了批评和谴责,他表示,谷歌这么做是把“个人私心”放在了用户安全的前卖弄。

1月13日消息,针对谷歌在1月11日不顾微软的推迟公布请求公布Windows 8.1系统漏洞一事,微软高管在博客中表达了批评和谴责,他表示,谷歌这么做是把“个人私心”放在了用户安全之前卖弄。

谷歌长期以来开展着一项名为“零项目”(Project Zero)的安全漏洞披露项目,定期披露全球顶级软件的安全漏洞。

去年10月份,“零项目”发现了微软Windows 8.1系统“Windows用户档案评测服务”(Windows Elevation of Privilege in User Profile Service)的漏洞,并于今年1月11日公诸于众。

对于此事,微软高级研究总监(senior director of research)克里斯·贝斯(Chris Betz)发表了名为《号召更好的漏洞协同披露》的长文博客,指出,微软曾请求谷歌推迟至1月13日之后再公布上述漏洞,因为微软计划在1月13日向用户推送补丁,但谷歌未同意,执意在1月11日公布了漏洞。

克里斯·贝斯对于谷歌的这一行为提出了批评和谴责,他说,微软一直奉行“漏洞协同披露”( Coordinated Vulnerability Disclosure)理念,微软请求谷歌推迟披露的原因是不想黑客得知上述漏洞后攻击用户,而谷歌最终做出在微软发布漏洞补丁前披露漏洞更像是基于“抓住你把柄了吧”的心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