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消息称欧央行将根据各国出资比例决定购债数量

消息称欧央行将根据各国出资比例决定购债数量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3日08: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央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推出量化宽松,购买成员国国债数量将根据各国央行出资比例来确定。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消息,欧央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ECB)已经准备好推出量化宽松,购买成员国国债数量将根据各国央行出资比例来确定。

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正在计划设计国债购买方案,该方案中对欧元区各国国债购买的比例有可能基于成员国央行对欧央行的出资比例。

根据规定,每年各国央行将按照特定比例向欧洲央行提供资金,这也决定了欧洲央行在采购国债时按照什么样的比例购买不同的主权债。不过知情人士称该方案并未最终确定。

按照计划,欧洲央行将在1月22日召开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将开启创纪录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目前欧央行急于提振地区经济增长,遏制欧元区不断上升的通缩风险。

不过,欧洲央行发言人迈克尔斯蒂恩(Michael Steen)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