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预计2015年印度经济增长6.4%

世行预计2015年印度经济增长6.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2日09:08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1日在印度参加一个投资会议时说,世行预计2015年印度经济增长率将达6.4%,2016年或有更加良好的表现。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1日在印度参加一个投资会议时说,世行预计2015年印度经济增长率将达6.4%,2016年或有更加良好的表现。

当天,金墉出席在印度古吉拉特邦举行的全球投资峰会开幕式时表示,印度总理莫迪上任之后,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使国家监管结构扁平化,促进社会包容,这些措施都有利于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

金墉对印度内阁近日通过有关税收改革的法案表示欢迎。目前印度各邦商品和服务税率并不统一,且税负过高。金墉说,税收改革使得印度全国税率统一,有利于减少企业的物流和市场交易成本,使得在印度做生意更加便利。

受国际油价下跌、通胀缓和及政府治理改善推动,印度经济在2014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分别为5.7%和5.3%。市场机构预测印度经济2014年全年的增速将超5%,而印度政府则认为全年增速在5.5%左右。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政商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投资峰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印度总理莫迪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会议开幕式。(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