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油价下跌或能助英国走出增长放缓困境

油价下跌或能助英国走出增长放缓困境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2日08: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媒体分析文章指出,在一组令人失望的数据之后,对于英国经济增长将会进一步放缓的担忧正在加剧,但是有市场人士指出,全球油价的下跌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帮助经济增长。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五分析文章指出,在一组令人失望的数据之后,对于英国经济增长将会进一步放缓的担忧正在加剧,但是有市场人士指出,助力可能来自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领域:原油价格的下跌。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英国工业产值在11月下降0.1%,建筑业产出有2.0%的大幅下跌。更早之前的Markit/CIPS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英国经济活跃程度在12月的时候有19个月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数据追踪企业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在数据发布的媒体声明中指出,“令人失望的官方数据强化了调查所显示的,英国经济增长率在过去一年的最后一段时间放缓的现实。”

经济学家们目前普遍预期,英国经济会在2014年第四季度有0.5%的增长,低于第三季度时候0.7%的增速。

不过,对英国而言也不是只有坏消息——全球油价的下跌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帮助经济增长。例如,制造业产出在11月有所反弹,相比10月时候有0.7%的增幅。

与此同时,11月的经济数据也指出,当月的贸易赤字收窄至17个月最低水平的14亿英镑(21亿美元)。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油价的下跌对进口额形成了限制。

贝伦伯格的英国经济学家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在周五的客户报告中指出,“英国在2014年晚些时候失去了一些动力,最后一个季度的表现值得谨慎观望,不过现在有了石油。”他表示,“油价的下跌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新推动力,有望帮助英国经济引擎再次转动起来。”

罗伯特-伍德说,作为原油的净进口国,“被腰斩的油价可能让英国的原油贸易赤字在一年内减少50亿英镑。”

由于全球性供应过量以及需求的不足,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报价相比2014年6月时候下跌了超过50%。主力合约周五时候报每桶50.47美元,将有连续第五次按周下跌。

不过IHS全球视野的首席英国和欧洲经济学家霍华德-亚瑟(Howard Archer)说,虽然贸易数字为英国经济带来了“明亮一点的新闻”,但是“对于英国经济增长主要依赖国内需求的质疑还是存在,至少从短期范围来说,净贸易很难对英国经济增长有可持续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