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油价持续大跌 墨西哥油服行业裁员超万人

油价持续大跌 墨西哥油服行业裁员超万人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2日08:3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全球油价的持续下跌迫使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大规模削减合约数量,这导致多家油田服务企业陆续裁员数万人,而分析人士指出,未来还将有更多职位裁撤。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五报道称,全球油价的持续下跌迫使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大规模削减合约数量,这导致多家油田服务企业陆续裁员数万人,而分析人士指出,未来还将有更多职位裁撤。

大多数裁员企业都位于墨西哥湾地区的坎佩切湾卡门城,排名全球第九大石油公司的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本周陆续通知它们,合约将不会得到更新。卡门城经济开发商会的秘书长贡萨洛-埃尔南德斯(Gonzalo Hernandez)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裁员数量可能增加到5万人以上。

Xperto离岸公司的董事经理斯图尔特-希尔(Stuart Hill)说,“整个城市都处于震惊中。我们被告知,这是因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预算削减。”

由于油价已经跌破每桶50美元,很多美国石油企业都暂停了钻井平台的长期合约,不过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官员说,取消合约并不会导致原油产量的下降。由于全球供应过剩局面会在2015年长期维持的市场担忧,油价目前已经跌至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止2014年,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产量已经连续十年下降。公司在2014年第三季度中有44亿美元的净亏损,是连续第八个季度亏损。油价的下跌使得公司上缴的税款大幅减少,财政部在12月26日的时候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撤回500亿比索(34亿美元)资金。公司在提交墨西哥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指出,“这是为了让公共部门的财务管理更加有效率。”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新闻官表示,部分合约不再续约是因为公司不再需要承包商的服务。这名匿名官员表示,合约削减的数量其实被夸大了,而且这和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关系,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本身并没有进行裁员。

媒体获得的一份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内部备忘录显示,终止全部外包和技术人员是为了削减成本。墨西哥经济部长德丰索-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在接受访问时说,“毫无疑问,将会有某些暂时性的重调整。”

国家碳氢化合物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2014年的前十个月中打了19口勘探井,相比目标数量少四分之一。

油价的下跌和合约的取消导致多家油田服务企业的股价在过去几个月中暴跌。和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有业务往来的韦泽福德国际公司,股价相比7月25日的时候下跌了56%。

美国最大的钻井平台运营商赫尔莫齐佩恩公司表示,已经收到提前终止四组合约的通知;先锋能源服务公司也表示,有四个钻井平台的合约被提前取消。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佩纳-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在2013年签署立法向私人投资开放墨西哥能源产业,是1938年以来首次允许外国石油企业在墨西哥开采石油。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对此的回应则是在11月对勘探和生产部门进行了重组以提高效率。

斯图尔特-希尔说,裁员“似乎是因为油价下跌和能源改革的共同作用。每个人都很担心后续的裁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