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甘利明:油价下跌或已带来7万亿日元净收入

甘利明:油价下跌或已带来7万亿日元净收入

汇通网2015年01月09日16:3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1月9日指出,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大幅下跌状况,将会对该国经济起到显著的提振作用。油价下跌可能令该国部分依赖石油资源的产业增加约7万亿日元的净收入。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周五(1月9日)指出,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大幅下跌状况,将会对该国经济起到显著的提振作用。油价下跌可能令该国部分依赖石油资源的产业增加约7万亿日元的净收入。

甘利明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相比去年6月份时的峰值已经跌去了一半有余,这对于严重依赖能源进口的日本经济的拉动作用将不容小视。基于内阁府综合多方面数据进行的统计结构,当前原油价格下降的状况有望使日本年度GDP额外增加约7万亿日元。

但甘利明也指出,原油价格的下跌也是一把双刃剑,会使日本国内物价水平进一步趋向走低,并令此前制造的2%通胀率目标在近期变得更难企及,因此,要使日本经济摆脱通缩陷井,各界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他强调,油价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稳定,避免出现短期大起大落的走势,对于日本经济政策的连贯性也相当重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