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去年11月PPI跌势依旧 强化QE必要性

欧元区去年11月PPI跌势依旧 强化QE必要性

FX1682015年01月09日09: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2015年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1月PPI月率下跌0.3%,预期下跌0.2%,前值修正为下跌0.3%。

考虑到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持续下跌,欧洲央行的鸽派们可能要开心了,因为这进一步强化了欧洲央行推出大规模购买成员国政府债券的理由。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2015年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跌0.3%,预期下跌0.2%,前值修正为下跌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1月核心PPI年率下跌0.2%,表明欧元区核心通胀仍将受到抑制。值得注意的是,核心PPI指数,一直都是核心CPI的前瞻指标。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们,认为通胀水平持续位于低位,将给予他们更多的理由,来推出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

根据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声明,管委会成员们称一旦通胀长期处于低位,将有必要推出进一步的刺激举措。

在职责范围之内,央行官员一致同意推出额外的非常规性的工具。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