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官员称若乌克兰局势改善对俄制裁将取消

欧盟官员称若乌克兰局势改善对俄制裁将取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08: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8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表示,如果明斯克协议得到落实、乌克兰局势得到改善,对俄罗斯的制裁将部分或全部取消。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8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表示,如果明斯克协议得到落实、乌克兰局势得到改善,对俄罗斯的制裁将部分或全部取消。 

莫盖里尼是在与拉脱维亚外交部长林克维奇斯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她说,部分对俄罗斯制裁将于3月期满,目前谈论延长或取消制裁为时尚早,但这仍然取决于俄罗斯的行动和乌克兰的局势。“如果明斯克协议条款都得到落实,我们将不会继续对俄罗斯制裁。但是,目前距离这一点还非常遥远。”

莫盖里尼认为,在拉脱维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极有可能促进化解乌克兰危机。必须保持同莫斯科的政治对话,并表示希望林克维奇斯即将对莫斯科的访问将促进这一对话。莫盖里尼说,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改变对一些问题的态度”。至于乌克兰则应做好自己的工作,特别是对一系列领域进行改革。 

莫盖里尼在当天欧盟委员与拉脱维亚议会外委会举行的研讨会上还说,拉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在乌克兰问题上应保证平衡。欧盟在解决冲突时应使用各种战略手段,不仅包括制裁,还包括合作,欧盟应支持乌克兰同俄罗斯进行对话。

莫盖里尼与欧盟委员会全体成员当天在里加出席了拉脱维亚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全体成员首次联席会议。拉脱维亚自今年1月1日起接替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