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埃及议会选举投票将从3月21日开始

埃及议会选举投票将从3月21日开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08: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8日宣布,该国议会选举投票将于3月21日至5月7日之间分两阶段进行。

新华社记者马岩 王蕾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8日宣布,该国议会选举投票将于3月21日至5月7日之间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将选出14个省份的议员。该阶段投票将于3月21日至23日举行;如有必要,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第二阶段将选出包括首都开罗在内的13个省份的议员。该阶段投票将于4月25日至27日举行;如有必要,将于5月5日至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埃及总统塞西上月21日签署议会选举选区法,从而为议会选举投票铺平了道路。根据这项法律,埃及新议会设有567个席位,其中420个席位归属不隶属于任何党派的独立议员,120个席位归属党派议员,27个席位的议员由总统直接任命。埃及一些媒体批评说,这样的席位安排将便于前总统穆巴拉克政权的旧阁僚以独立议员的身份重返政坛。

议会选举是2013年7月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后,埃及政府制定的“政治路线图”计划的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此前,埃及已顺利完成新宪法公投和总统选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