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294亿元 同比降37%

三星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294亿元 同比降37%

TechWeb2015年01月08日14:3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预计同比减少37.42%,环比增长28.08%,为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

1月8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预计同比减少37.42%,环比增长28.08%,为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同期,销售额环比增长9.59%,同比减少12.28%,为52万亿韩元。

去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时隔三年首次跌破5万亿韩元,第四季度因无线事业部业绩好转,营业利润重回5万亿韩元以上。公司销售额也于去年第三季度时隔两年跌破50万亿韩元关口,之后在第四季度“收复失地”。

业界认为,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环比增加是因为一度拖累公司业绩的信息移动(IM)事业部业绩得到改善。去年第三季度,主营手机业务的IM事业部的营业利润为1.75万亿韩元,环比大减50%以上,第四季度虽然手机总销量有所减少,但Galaxy Note4等高端产品的销量增加和大幅度节减营销费用,使得该部门业绩好转。半导体产品方面,储存芯片的需求和价格均比较稳定,储存芯片以外的产品销量增加,这些都为公司整体业绩改善作出了贡献。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2014年全年营业利润为24.94万亿韩元,较2013年减少32.21%;全年销售额为205.48万亿韩元,较2013年减少10.1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