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监管机构将对券商交易所回扣利益冲突展开调查

美监管机构将对券商交易所回扣利益冲突展开调查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07日09: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行业自律机构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周二表示,将在2015年对券商和交易所之间提供回扣的交易是否造成投资者利益受损展开调查。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消息,行业自律机构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周二表示,将在2015年对券商和交易所之间提供回扣的交易是否造成投资者利益受损展开调查。

金融业监管局是在对未来一年监管活动的优先级任务作出说明的公开信中披露这一计划的。信中还说,监管局会对客户是否在电子债券交易平台上获得了公平的价格,券商如何营销替代型共同基金,结构化零售产品以及银行贷款共同基金等利率变动敏感型金融产品等问题进行评估。

由接受监管的金融行业提供运作资金的金融业监管局还在信中提出了2015年内最大的一些隐忧。监管局在2014年作出了约6000万美元的罚款决定,但是也被其他监管机构和投资者批评,对于华尔街金融企业的不当行为不够强硬。

信中说,在近期针对券商的检查中,监管局发现部分企业没有遵循“最佳执行的承诺”,或者是缺少必要监督来确保客户能依照证券法规的要求获得最佳的价格。

监管局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凯切姆(Richard Ketchum)在接受访问时说,“我们当然希望看到对企业更严密,更大的关注,有很大的可能性,你们会看到更多的执法行动。”

多家监管机构和一些议员都曾说,券商在接受交易所提供的回扣和其他激励来交换业务的时候,存在有利益上的冲突。在美国证券市场,经纪商在提交客户订单的时候,可以在超过40个交易所和私下交易场所中作出选择。

对金融业监管局实施监督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就这一问题展开调查。参议院卡尔-莱文(Carl Levin)在6月的一次听证会上曾严厉责问道明泛美交易控股公司的多名高管,对公司将散户订单出售给做市商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金融业监管局还说,将会启动一个试点项目,对使用电子债券交易平台的券商是否为客户获得了最佳价格进行监控。和股票交易所不同,债券交易场所通常不对外公布价格。这意味着投资者几乎没有办法验证自己是不是拿到了最合理的价格,或者是相比一名经纪人付出了更高的加价。

随着债券交易越来越多转往计算机平台进行,这种交易机构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格林威治合伙企业的数据显示,约有16%的投资级别企业债券的交易是在这类系统中进行。金融业监管局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等监管机构之前很大程度上放任这类平台在几乎没有严格监督的情况下自由发展。

理查德-凯切姆在访问中说,“在处理固定收益产品的订单上,我们看到有非常显著的灵活性,我们认为这应该得到更大的关注。“

证券交易委员会和金融业监管局在2014年启动了一个行动,强制债券交易和散户客户销售加价有更大的透明度。这一倡议可能遭到银行的强烈反对,它们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债券的交易和销售。由于债券市场不那么透明,券商可以更容易从不同交易所得到更高的费用,使得债券交易相比股票交易更有利可图。

金融业监管局还说,将会对券商销售替代型共同基金,结构化零售产品以及银行贷款共同基金的作法进行检视。监管局将会对券商可能诱导投资者进入大规模,头寸集中的,对利率变动高度敏感的产品的做法进行考察。

替代型共同基金是15万亿美元基金行业中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金融业监管局说,已经发现部分券商在销售新的,效仿风险更高的对冲基金策略的替代型共同基金之前,没有对它们进行充分评估。

理查德-凯切姆说,”非常重要的是,客户需要确知他们是在和更高的费用,某种程度的复杂性打交道。他们必须真实地理解这些产品所具有的风险回报。“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