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去年12月服务业PMI三个月来首现萎缩

意大利去年12月服务业PMI三个月来首现萎缩

FX1682015年01月07日09:0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Markit/ADACI的意大利去年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49.4,11月为51.8,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

2014年12月意大利服务业出现三个月来首次萎缩,显示在该国六年来第三度陷入经济衰退之际,消费者仍在勒紧裤腰带。

Markit/ADACI的意大利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49.4,11月为51.8,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

服务业活动下滑,也体现在新业务萎缩和企业预期下滑。因此,PMI低于路透访问的五名分析师给出的全部预估,以及预估中值52.0。

这样推动Markit的意大利12月综合PMI降至49.4,三个月以来首次萎缩。

服务业“最后一个季度对增长几无贡献,加之制造业小幅减速,说明民间部门经济有所停滞,”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称。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