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高盛:油价下跌对亚洲经济体有利

高盛:油价下跌对亚洲经济体有利

汇通网2015年01月06日17: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高盛的计算,亚洲国家(不包括中国)的石油依赖度(所消费石油的金额占GDP的比例)为8.4%,而中国的这一比例较低,因中国对煤炭的依赖度较大

油价的大幅下跌令投资者感到担忧,但多数亚洲国家将因此受益,因为它们都是石油消费大国。

据高盛的计算,亚洲国家(不包括中国)的石油依赖度(所消费石油的金额占GDP的比例)为8.4%,而中国的这一比例较低,因中国对煤炭的依赖度较大。新加坡和泰国的石油依赖度超过10%。除石油消费量高之外,多数亚洲国家还是石油净进口国。能源净进口额(包括原油、液化天然气以及其他石油产品)占亚洲国家GDP的比例达3.2%。

高盛称,油价下跌为各国节省的支出应当会被用于国内开支,这将给亚洲国家经济带来提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