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acebook向苹果放招 将语音识别API收入囊中

Facebook向苹果放招 将语音识别API收入囊中

TechWeb2015年01月06日15: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刚刚收购一家语音识别技术公司——Wit.ai,交易金额暂未披露。

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刚刚收购一家语音识别技术公司——Wit.ai,交易金额暂未披露。

这家初创公司刚成立18个月,主要开发一款能够创建语音激活技术的API接口。目前,该公司已有6000多名开发者。

将语音识别和声控功能融合到各种产品通常是十分复杂的过程,但Wit.ai提供的API能够让开发者用几行代码就搞定。

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收购Wit.ai之后如何整合其技术,但Facebook旗下产品Messenger很有可能增加语音输入模式,另外WhatsApp也曾计划增加一项语音识别功能。未来的可能性有很多,这将帮助Facebook同苹果语音助手Siri和谷歌的Google Voice展开竞争。

Facebook称,“Wit.ai创建的API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把语音和文本变成可操作的数据。得到Wit.ai,我们感到很兴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