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比特币2014大幅贬值 美媒:2015是生死之年

比特币2014大幅贬值 美媒:2015是生死之年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06日14:1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媒称,2014年对拥有比特币的人来说是糟糕的一年,如果比特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贬值的话,那将导致人们把时间和资源投入到别的地方。

美媒称,2014年对拥有比特币的人来说是糟糕的一年,这种密码货币的价值在2014年下降了近60%。2015年的开端更糟糕。进入新年不到一个星期,比特币的价值已下跌约15%,从320美元下跌至270美元左右。

据美国沃克斯网站1月4日报道,对比特币价值的短期波动进行过度解读也是错误的。然而,比特币价值的持续下跌还是使人们有理由对它的长远未来提出疑问。

2015年对比特币将是一个关键考验。如果比特币在2015年的表现与2014年同样糟糕的话,那么更多的人将质疑其是否真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比特币的波动对投资者的冲击较大,对使用者几乎没有影响。从2013年1月到现在,投入到比特币初创企业的资金额已增长100多倍。比特币自动取款机的数量已由0个增长至342个。然而,在同一时期内,比特币的日常交易数量连翻一番都没能实现,普通人几乎完全不使用比特币。

为什么说2015年事关比特币的成败?因为尽管比特币自动取款机的数量增长很快,但人们必须开始实际使用它们。数据表明,至少迄今为止,人们没有开始使用。

如果比特币在2015年的表现像2014年那样缺乏生气,那么尽管投资会成倍地增长,结果仍将表明这项技术不如乐观者想象的那样具有革命性。

比特币网络本身不会有灭亡的危险,即使大多数人对其失去兴趣,比特币的核心基础设施还是会存活很多年。

但像比特币这样的网络技术非常依赖动能。人们之所以愿意对其投资,是因为他们预计它会快速升值。如果比特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贬值的话,那将导致人们把时间和资源投入到别的地方。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