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若乌克兰局势有进展可解除对俄制裁

法国:若乌克兰局势有进展可解除对俄制裁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06日08:4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表示,如果乌克兰危机的解决“有进展”,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应该可以被解除。奥朗德是在接受法国Inter电台的访问时表明这一立场的。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表示,如果乌克兰危机的解决“有进展”,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应该可以被解除。

奥朗德是在接受法国Inter电台的访问时表明这一立场的。他在长达两小时的访谈中说,“我想制裁措施必须停下来。如果有进展,这些措施就应该被解除,如果没有,那么制裁也将会继续。”

奥朗德说,他认为定于1月15日的国际会谈中会有这样的进展,届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在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将参加这次会议。

奥朗德在周一播出的访问中说,“我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有新的进展。我想到那个时候会有的,如果没有什么成果,那也不值得专门去会面商讨。”他还说,欧洲应该保持与普京的沟通,“他必须知道在什么地方停手,他应该明白自己会付出代价”。

奥朗德说,“我们想要的是对乌克兰领土完整的尊重,要他不再支持分离主义分子。”

由于乌克兰危机的存在,现金紧张的法国迟迟无法向俄罗斯交付两艘米斯特拉尔级战舰。法国政府在2014年11月宣布延迟向俄罗斯交付这批高科技战舰“直到另行通知”;已经在法国军港受训的约400名俄罗斯水兵在圣诞节之前返回了俄罗斯。

如果这笔15亿美元的合约最终被撕毁,经济严重受困的法国可能需要支付巨额赔偿。但在另一方面,法国也无法承受在西方世界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因为乌克兰危机陷入冰点之际,向该国交付这批军事装备引发盟友的不满。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