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路透:欧洲多国评级近期或被重估

路透:欧洲多国评级近期或被重估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6日08: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2015年上半年,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等知名国际评级机构将调整欧洲多国评级,俄罗斯的评级可能在1月降至“垃圾级”,法国、希腊、意大利和英国等国的评级可能也将被调整。

据路透社报道,2015年上半年,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等知名国际评级机构将调整欧洲多国评级,俄罗斯的评级可能在1月降至“垃圾级”,法国、希腊、意大利和英国等国的评级可能也将被调整。

根据欧盟在2014年出台的最新规定,标普、穆迪和惠誉等在欧洲开展业务的评级机构必须公布评估欧盟成员国信用评级的计划日期。标普表示,将在1月中旬确定是否将俄罗斯评级划归“垃圾级”,若届时未调降俄罗斯评级,4月17日仍有可能调整对该国的评级。

标普目前给予俄罗斯的评级为BBB-。由于原油价格跌至每桶55美元附近,且俄罗斯央行接连采取激进措施推升卢布汇率,目前金融市场已将俄罗斯主权评级视同垃圾级别的B级。

法国、意大利和希腊的评级也将受到三大评级机构的重新评估。目前,穆迪和标普分别给予法国Aa1和AA评级,展望为“负面”。这两家评级机构将分别于1月23日和4月10日重估法国评级。其中,标普还把法国列为仅有的两个需评估三次的国家之一。

此外,全球第四大信用评级机构———加拿大评级机构DBRS表示,该机构可能在3月27日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而此举可能导致意大利国债价值缩水5%。“意大利仍然很成问题,明显面临下调风险。”DBRS主权评级主管麦科米克称:“坦白说,如果经济无法增长,意大利将无法减轻债务负担。”

今年5月英国将举行大选,大选结果可能让该国举行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标普和惠誉决定在英国大选结果揭晓后,于6月12日重新评估该国评级。在三大评级机构中,目前只有标普还给予英国AAA的最高评级。(陈听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