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各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依然有必要性

拉加德:各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依然有必要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6日08:2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只要全球经济增长仍维持弱势,各大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有其必要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只要全球经济增长仍维持弱势,各大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有其必要性。

拉加德是在为意大利媒体撰写的一篇文章中提出这一看法的。她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脆弱,从欧洲到中国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大部分选择在2014年降低了利率,很多经济体央行“以印钞来购买政府债券”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拉加德称,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6年,全球经济仍有跌入一个缓慢增长和创造就业不足并存的长期状态的风险。她强调:“由于增长还是乏力,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有其必要,虽然我们必须非常密切地关注可能的溢出效应。”(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