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莫迪呼吁银行业开发金融商品减少民众黄金需求

莫迪呼吁银行业开发金融商品减少民众黄金需求

汇通网2015年01月05日14:3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莫迪1月2日发言要求银行开发金融产品以减少民众对黄金的兴趣,让民众不再囤积正常范围以外的黄金。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a Modi)在上周五(1月2日)发言要求银行开发金融产品以减少民众对黄金的兴趣,让民众不再囤积正常范围以外的黄金。

莫迪表示:“这对银行系统是个挑战,要让人们对金融产品和银行存款感到安全。”莫迪当日在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60周年纪念日时对银行业和工商业人士说道。

黄金的大量进口是印度经常账户赤字这一严重问题的关键原因。

莫迪称:“很多印度人拥有很多黄金并且希望拥有更多黄金,这超出了正常的需求,并且这样的需求如果收到抑制会对经济带来很大的帮助。”

“所有银行之间应该都有所竞争,来将印度转换成一个无现金的经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