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将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墨西哥将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5日10:1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公告宣布,将于本月14日重新启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程序。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公告宣布,将于本月14日重新启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程序。

公告称,新一轮的招标与第一轮投标类似,整个项目工程仍将采用“一站式方案”。最终中标的企业必须有能力保证列车完整的运行功能和安全性,同时能够接受为期5年的试运营维护。

公告显示,2015年1月14日将正式发布开标信息,整个投标时间为180天。为了保证招标程序的透明度和合法性,墨西哥著名工程师温贝托·桑蒂拉·迪亚兹将作为独立的社会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整个招标过程。

公告说,这一高铁项目是未来将要修建的墨西哥城至该国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高铁项目的一期工程。

作为墨西哥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合同金额约44亿美元

2014年11月,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旋即又宣布取消中标,将重启招标程序,这引起国内外广泛质疑。(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