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分析称诺德斯特龙是最成功零售企业

分析称诺德斯特龙是最成功零售企业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31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诺德斯特龙百货已成为零售行业最好的投资之一,超过了几乎所有其他零售商。诺德斯特龙股价过去五年以来上涨120%,德意志银行还在报告中指出,公司有很好的定位,可以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

诺德斯特龙百货已成为零售行业最好的投资之一,超过了几乎所有其他零售商。

诺德斯特龙股价过去五年以来上涨120%,德意志银行还在报告中指出,公司有很好的定位,可以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而它击败从梅西百货到T.J. Maxx.在内的大量竞争对手是因为做好了以下的几个方面:

1. 优秀的客户服务

《零售业的新规则——在世界上最残酷的市场中竞争》一书的作者之一,罗宾报告的首席执行官罗宾·刘易斯(Robin Lewis)说,“在它们的历史中,他们一直都提供着整个行业最好的客户服务。”

福布斯对诺德斯特龙的评价也包括,公司对于聘用“友善,有能力”的人非常挑剔。

诺德斯特龙的顾客非常喜欢它的退货政策:公司接受人们退回来的任何商品,不问任何问题。罗宾·刘易斯说,“最顶级的客户服务是诺德斯特龙长期成功的很大部分。”

2. 卖场业务

零售业期刊《Sourcing Journal》的创始人爱德华-赫兹曼(Edward Hertzman)说,诺德斯特龙货架是公司重要的现金来源,但是这部分折扣业务和公司的高端百货店只有10%到20%的客户重叠,也就是说,还有足够多的人是以全价购买商品的。

爱德华·赫兹曼说,“卖场让他们获得在完全不同客户群中的风险敞口,他们在意的是价格”。

2010年以来诺德斯特龙货架已经新开了超过70个店面,并计划再多开数十个这样的店面。

3. 争取年轻顾客

罗宾-刘易斯说,诺德斯特龙解决了零售商都会面对的最大难题之一:争取到年轻的顾客。他说,“卖场业务让诺德斯特龙争取到了很多只在乎好价格的年轻客户,公司坚信,更年轻的顾客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成全产品线的顾客。”

4. 强调全渠道销售

罗宾·刘易斯说,诺德斯特龙已经是世界最顶级的全渠道零售商,“公司在电子商务和全渠道零售的最前沿”。诺德斯特龙在最近实现了可以从Instagram上直接购买照片上的商品。

诺德斯特龙还通过其Pinterest页面推广产品,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流行的商品在店面中也会有更显著的陈列位置。公司也在电子商务上积极投资,在男装品牌Bonobos和Trunk Club,以及自由的快速销售网站Hautelook上都有投入。

爱德华·赫兹曼说,“诺德斯特龙在这一业务方面有超过10亿美元的开支,而这些投资现在都得到了回报。”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