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去年12月CPI年率降幅扩大 通缩压力仍大

西班牙去年12月CPI年率降幅扩大 通缩压力仍大

汇通网2014年12月31日08:2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去年12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去年12月CPI年率降幅扩大并且超出市场预期,通缩压力有增无减。

周二(2015年12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2014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降幅扩大并且超出市场预期,通缩压力有增无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西班牙12月CPI初值年率下降1.1%,录得纪录最疲弱表现,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值0.7%和前值0.4%;西班牙12月调和CPI初值年率也为下降1.1%,下降幅度也大于预期值0.7%和前值0.5%。

数据表明,西班牙通缩压力仍然强劲。西班牙是欧元区18个成员国中为数不多的经济显著增长的国家之一。

西班牙智库(Funcas)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参照效应和经济复苏可能导致西班牙CPI在2015年下半年恢复至上升趋势。Funcas此前预计,西班牙12月CPI年率下降0.8%。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