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将自2015年春季起下调企业所得税

日本将自2015年春季起下调企业所得税

汇通网2014年12月30日15:1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12月30日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于2015年春季开始下调过高的企业税税率,以刺激经济加速复苏。

日本内阁周二(12月30日)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于2015年春季开始下调过高的企业税税率,以刺激经济加速复苏,此举被认为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拯救其已经摇摇欲坠的经济振兴计划而开出的最新药方。

此前,安倍曾经承诺,将在未来数年间通过降低公司所得税的方式来减轻该国企业的经营负担,以提振该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并应对国际市场上的严峻挑战。而近期以来日本经济表现显著不及预期的状况,也使得日本政府被迫提前祭出了这一举措来殊死一博。上周末,日本政府刚刚推出了总额3.5万亿日元的新刺激计划。更早之前,安倍内阁宣布推迟二度上调消费税,日本央行也进一步强化了宽松力度。

目前,日本中央及地方政府累计征收的企业所得税平均税率为34.62%,低于美国的水平,但高于其他主流经济体。而在周二发布的税收调节计划中,执政的自民党及其盟友公明党都承诺,将考虑在2016年3月份时把平均企业税税率降低到32.11%,之后在2017年同期进一步降低到31.33%。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