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在欧推新政策 消费者可14天无条件退货

苹果在欧推新政策 消费者可14天无条件退货

TechWeb2014年12月30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近日推出一项新的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该政策主要针对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消费者通过iTunes、App Store和iBooks商店购买的产品。

12月30日消息,苹果公司近日推出一项新的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该政策主要针对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消费者通过iTunes、App Store和iBooks商店购买的产品。

苹果公司此前为这些在线商店制定的条款是,用户有权免费撤回一项交易,无需给出任何理由。而现在苹果公司已对相关条款做出更新,引入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将除礼品卡以外的所有购买都包括其中。  

苹果表示,该公司将在收到取消通知的两周内向用户退款,无论这种通知是通过其“Report a Problem”(报告问题)功能还是书面报告提交的都一样。

苹果公司的新政策与欧盟出台的一项最新消费者权益法令有关,该法令规定,凡是消费者在欧盟国家中购买的货物和服务,商家都必须提供14天取消权或退货期。

另一方面,谷歌Play Store为消费者所购买的应用提供两小时的“退货窗口”,该公司支持文件并未提及这种新的14天退货政策。不过,谷歌已为欧洲音乐订阅用户提供了14天的取消权。

欧盟委员会在6月就已公布了上述方针,根据欧盟法令,如果商家未以恰当方式向消费者告知有关退货期的问题,则14天退货期可被延长至一年。

[责任编辑:王婧]